非活动基本不更新。

【死万/全高/地球】是个狼灭「31」

*我好难啊,考试又要挂了


*ooc见谅


*前情请看合集




『第九章 人心

   之前林秋石也听到过惨叫声,只是今晚的惨叫似乎和之前有所不同。在叫声发出的同时,还伴随着重物倒地的声音和怒骂声,他甚至能听到有人在走廊上匆忙的跑动,口中不住的凄惨求救。

    “救命啊——救命——有人要杀我,救命——”这声音略微有些熟悉,林秋石确定应该是来源于团队里的某个姑娘,她声嘶力竭的吼叫着,仿佛用尽了全身的力气。』


“等等,如果我没听错的话,”于闻有些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这个人说的是有人要杀她?不是鬼?鬼去哪了?说好的全勤奖呢。”


“都是你给人家加戏,住脑吧,”狄黎撑住额头:“她什么时候说过要签全勤奖了,分明就是你想给人家加戏啊。”


“是……吗?”于闻挠头。


『“救命啊——”求救者似乎就在二楼,她在走廊上奔跑者,用力的拍打着走廊上每一扇门,“有人要杀我,救命,求求你们开开门!!求求你们开开门啊——”

    并没有开门的声音,众人仿佛都陷入了深眠,根本听不到这刺耳的求救声。

    林秋石躺在床上也没动,直到求救者到了他的门口。』


“这个时候谁去就她才叫嫌命长好吗,”程千里不为所动:“不是我说,这时候要真有人开门,那叫圣母了好吗,真不要命了。”


“真正到生死关头,哪还有什么善良无私,全都在为自己的利益而拼命。”


『林秋石慢慢的从床上坐了起来,但是他却没有动,沉默的思考到底要不要去开门。

    本来应该在他身侧熟睡的阮白洁却轻声开了口,“你想救下她么?”

    林秋石道:“我能救?”

    阮白洁眨眨眼睛,隔了一会儿,才道:“如果你想的话。”

    林秋石感觉外面大概率是人的声音,又看见阮白洁不打算阻拦他,便迅速站起走到门边,咬咬牙拉拉开了门锁。
    这一开门,门外的场景把他吓了一大跳,只见喊救命的姑娘浑身上下都是鲜血,她手臂似乎受伤了,一边哭一边用另一只手捂着,见到林秋石开了门,疯了似得扑了过来:“救命——救救我!”
    林秋石道:“出什么事了?”
    “他想杀我——”姑娘哭叫着,“他想杀我!!”
    林秋石后退一步,让她先进了屋子:“谁想杀你?”

    姑娘说:“程文!!”』


“脸疼吗?”程一榭揉了揉程千里的脸,难得带了丝笑意:“要不要给你揉揉。”


“没事,我已经习惯了,”程千里别过头:“脸不就是用来打的吗?立flag不就是用来倒的吗。”


『程文的脚步在林秋石的屋外停住了,走廊上的血迹断在了林秋石的门口,这个痕迹太过明显,让他一下子就找到了王潇依的所在之处。

    “开门!!林秋石!!!”程文大叫,“王潇依是不是在你的屋子里!!”

    林秋石没说话。

    阮白洁娇滴滴的开了口:“这么晚了你们闹什么呢?”

    程文说:“你们快点把她交出来——她不是人!!别被她骗了!!”

    林秋石:“你什么意思?”

    程文似乎十分烦躁,充满了不耐烦和狠辣:“她真的不是人,你们信我——”』


“这又是闹哪出啊,”傅闻声有些摸不着头脑:“到底是人是鬼啊,有完没完。”


“这是人都得编成鬼啊,”秦究毫不在意的摇头:“不然这要怎么杀了她,杀人不就真的成别人的眼中钉了吗。”


『程文听到这话,语气一下子下子狰狞了起来,他道:“王潇依,你别装了,你就是藏在我们中间的那个怪物,我已经发现了你的秘密!!给我滚出来!!”他说着开始重重的撞门,一副誓不罢休的模样。

    这门本来就有些破旧,以一个成年男人的力气如果铁了心想要撞开恐怕也坚持不了太久,林秋石站在门边骂道:“你要是杀了王潇依,就算是活着出去了,你也是杀人犯!”

    程文道:“林秋石,你别多管闲事!”

    林秋石道:“我他妈今天还就管定了,你有本事进来,老子弄不死你。”他被外面这人气的直接撸起了袖子,喘着粗气就开始在屋子里寻找反击的工具。』


“没想到,林林你还有这么冲动的时候啊,”顾龙鸣一脸惊讶:“我记得那时候你都已经贼冷静了的。”


“拜托,我又不是神,”林秋石笑笑:“第一扇门,冲动在所难免吧,毕竟三观还没摆正呢。”


『下面的大半夜,屋子里的三个人都没怎么睡。林秋石帮王潇依处理伤口的时候,阮白洁就坐在窗边沉默的看着外面。

    林秋石问她在看什么,阮白洁道:“我在看外面那口井。”

    “这有什么好看的?”林秋石对那口井没什么好印象。

    阮白洁温声道:“多看几眼挺好的,说不定最后我也要去井里呢。”

    林秋石道:“我不会让你去井里的。”他慢慢的把地板上的血迹擦干净,认真的说,“就算要去,也是我先去。”

    阮白洁笑了起来,最后说了一句:“你是个很有趣的人。”』


“你们可真是一日不撩闲的慌。”有个仗着自己已经死了的影后开始吐槽:“有本事互撩,没本事在一起啊,看一们这样,和老夫老妻没多大差别了。”


“那样故事就没法进行了啊,”于闻插嘴:“你看的童话不就是王子公主幸福的生活在一起,然后就全剧终了吗。”


“他俩要是这么早就在一起了,还要这本书干嘛?”


『林秋石本来以为第二天程文会心虚的不出现,谁知道早晨他竟然一副无事发生过的模样,坐在了一楼的大厅里吃着早餐。

    王潇依看见他时朝着林秋石身后躲了一下,差点没又哭出来。

    林秋石冷冷道:“程文,你还有脸出现?”

    程文无所谓的看了林秋石一眼:“为什么不能出现。”

    “你居然想杀了王潇依。”林秋石无法理解他的理所当然,“她是个活生生的人!”

    程文冷笑一声,不说话了。』


“当时还是太天真,”林秋石叹口气:“以为自己三观够正,能当个救世主,后来才发现三观正顶啥用,生死关头大家不都是各自飞吗。”


『程文往嘴里塞着东西,压根不应话。林秋石怕他突然暴起,一直在谨慎的观察他,他总感觉程文的状态有点不对头,但一时间又找不到违和点在哪儿。』


“太过冷静,”游惑的声音依然是淡淡的:“快要到达爆发点了,或者说,已经到了。”


“这种时候,都有几个心思不正的人想些歪门邪道,”舒雪想起了不好的回忆,身边的气压都低了几分:“不过,善恶终有报。”


『直到吃完饭,他和阮白洁回到屋子里,阮白洁突然问了一句:“你觉得接下来的三天,那鬼怪还会杀人么?”

    “什么意思?”林秋石一愣。

    “那玩意儿显然是有智慧的。”阮白洁说,“如果我是她,我接下来三天一个人都不会杀。”

    林秋石:“……”

    阮白洁修长的手指慢慢剥去了红薯上的皮,薄唇轻启,在柔软的红薯上留下了一排整齐的牙印:“如果三天之后,我们还没有死物来填井,你猜会发生什么?”

    林秋石明白了阮白洁的意思,他的喉头动了动:“队里会出现不止一个程文。”

    阮白洁点点头。』


“所以说这玩意儿还有智商咯?”傅闻声扯了扯嘴角:“没发现啊,这么血腥又暴力的玩意儿竟然有智商。”


『林秋石突然就开始怀念起了有困难找警察这句话……程文这要进去了,基本是稳坐杀人未遂的罪名,被判个三年以上十年以下。』


“不,他可能只是去医院躺个几年,”于闻摇头:“毕竟他这种状态和精神病人没啥两样了。”


『林秋石找了个时间去问了木匠如果三天之内不能填井会发生什么,木匠说,那你们只有再去砍一次树,拜一次庙了。

    这个答案让大家的心情更加沉重,他们现在已经没有那么多时间,如果再重复一遍之前做的事,整个团队都有可能团灭。』


“这还带无限循环的?”程千里惊讶的听着书:“那不就要这么耗到只剩一个人了?”


“……对。”程一榭又想起了不好的回忆,沉默了片刻才回答。


『其他人却都没说话,因为大家心里都清楚,这赌博的代价实在太大了,没人赌得起自己就是那最后的幸存者。』


“这群人啊,就是没法看透本质,”程千里无所谓的摆摆手:“要让他们知道自己身边有几个大佬了,还需要像这样累死累活的勾心斗角?”


“我现在务必怀疑我过门失败是不是就是差了一个大佬在身边无形庇护。”一个过门失败的人对着自己的后辈耳语。


“所以以后我可能要重金点大佬来带了,”那后辈很快就回了话:“我感觉我快撑不住了。”


看来某些人的财路因为这段文字要扩宽不少啊。





*我好难,我回来了,我多久没更文了。


评论(45)
热度(143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池秋(半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