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活动基本不更新。

【全高/地球/死万】是个狼灭「42」

*我好难啊啊啊啊啊啊……


*ooc勿怪


*前情请看合集




『游惑抱着胳膊倚墙而立,冷冷睨了秦究一眼。

    秦究却唇角带笑,隔着橙黄的炉火和灯光,点头回礼。

    动作是真的绅士,气质也是真的嘲讽。』


“真的不知道你是如何活到游惑动心的。”楚月感叹:“要我早就一巴掌呼过去了。”


秦究甩手,毫不在意的笑了笑:“这就是为什么至今没人和你擦出火花的原因。”


『154生怕某监考官和某考生当场打出血,连忙绷着脸说:“——某位考生违规答题,致使该题中的主干部分——”

    922:“就是猎人甲。”

    154:“……当场身亡。这种情况目前比较罕见——”

    922:“闻所未闻。”

    154:“……我们需要做个询问调查,希望你们解释一下。”

    922:“主要指个别考生。”

    154闭了一下眼。

    老大成天拉仇恨,同事脑子有问题。』


“很好很好,”秦究十分给面子的鼓掌:“总结十分精辟,概括十分到位。火葬场已经安排好了,要不要现在就去看看?”


154声都不敢吱。


“你们可以去讲相声了,”程千里捂嘴:“一个逗哏一个捧哏,简直绝了。”


于闻也顺着话头接下去:“什么时候你俩开始卖艺了,我绝对捧场。”


求求你们放过孩子。

922和154有点生无可恋。


『屋里的考生们让到两边,露出长餐桌,桌脚边躺着一大团抹布。

    监考官走到近处仔细分辨,才发现那不是抹布,而是一件黑色长袄,袄子上裹着破旧发霉的斗篷,边缘是黑熊皮毛,散发着陈旧难闻的酸腐味。

    倒了血霉的猎人甲大脸朝下,直挺挺地硬在这团衣服里。

    本着监考官的职业道德,922给猎人甲翻了个身』


“别说了,现在想起来都有点倒胃,”922生无可恋的半抬头,右手揉了揉肚子:“这是给人闻的味道吗?”


154一脸悲痛:“为了洗掉手上若有若无的气味,他花了我整整一瓶洗手液。”


“那个酸味……”于闻也是一脸难言:“哇……真的是上头。”


『活着的猎人甲皮肤就一片惨白,死去之后更泛着青灰。他的脸侧向一边,双目圆瞪,还保持着难以置信的惊吓表情,嘴巴像裂开的洞,唇舌鲜红。

    922一本正经后撤一步,趁着没人看见,手指在154的大衣背后上擦了擦。

    154:“……”

    他克制住翻白眼的冲动,弯腰查看。』


“他们为什么要在这么恐怖的场景后面放个搞笑片段?”程千里不知道该用何种表情看这一段文字:“我现在是该哭还是该笑?”


程一榭叹口气:“想哭就哭想笑就笑。”


这个弟弟,无时无刻都在刷新着他对傻白甜的认知。


『接到的违规通知显示,这位猎人甲说:“屋子里所有人,谁摔坏了餐具,谁就会受到严厉处罚。”

    这和考试要求完全一致,本是说给考生听的。

    谁知刚说完没多久,他自己就摔了一个,死得比谁都快。』


“这就是传说中的不作不死吗?”傅闻声点头:“学到了学到了。”


唐陌笑了一声:“你不用学他,我们这边就有现成的例子。”


“谁?”傅小弟表示好奇。


“一个姓白的小天才。”


『虽然知道大致过程,154还是公事公办地向游惑确认道:“你踹的?”

    游惑垂眼看着他,懒叽叽地开了口:“腿麻没站稳,踉跄了一下。”

    众人:“……”

    神他妈踉跄一下。

    154:“这个理由是不是略有一点敷衍?”』


“可以啊,”秦究替游惑回答:“我腿太长了,舒展一下,免得僵了。”


我可真的谢谢您。

154冷漠。


『游惑:“餐具不能损坏我规定的?”

    154:“那倒不是”

    游惑:“这肢体不协调的甲你们生的?”

    154:“……”』


“这话不能乱说啊,”秦究嘴角上扬,就在自己手下充满希翼的目光中,补上了下半句:“毕竟他们还都是单身,哪有孩子。”


呵,男人,我看透你了。

两人腹诽。


『见监考官愣神,于闻壮着胆子问:“呃……杯子是猎人甲摔的,死也是他自己凭本事死的,您能不能不算我哥违规?”』


“你也是很牛逼了,”狄黎偏头,可是抖动的肩膀还是暴露了他此时的状态:“凭本事死的。嗯。”


“有意见?”于闻理不直气也壮。


狄黎摇头:“没——哪敢啊。”


『于闻四处找来源,警惕地问:“又怎么了?”

    922安抚说:“别紧张,只是考试系统催我们赶紧处罚。”

    众人沉默片刻,更紧张了。

    又有人出声说:“那……能不能让我替他受罚?”

    众人扭头看去,说话的是于遥。

    她举着细白的手,就像课堂上的学生企图引起老师注意。近看可以发现,她的手正在发抖,但眼神却很坚持。

    可惜,被监考官直接略过了。』


“要是我们能决定罚谁就好了,”922翻了个白眼:“那我这辈子都不会碰这两个大佬一下。”


“虐心虐肺还虐眼睛。”021呵呵一笑:“我为了给他们监考已经换了三副墨镜了,还没人报销。”


『对着游惑,922说话就没那么正经了,他仗着其他考生听不见,便满嘴胡言:“不是我们想跟你过不去,不瞒你说,收到违规通知单的时候,154踩空一节楼梯,我牛肉掉脚上了,老大逗鸟呢,差点儿把鸟头拧断。我们都不想处罚你,真的,那是折磨谁呢——你别冷笑,我发现你对我们老大特别有意见。”』


“果然,对你们一刻也不能放松,”秦究笑容依旧未变,只是周身的气势愈发的吓人:“回去我们三个好好谈谈心吧。”


“完了……你回去了可以藏代码里,”922咽了口唾沫:“我上哪儿去啊。”


“自求多福。”


『922又说:“人家答答题墙上明明确确写着规定,不能损坏餐具。是,你确实没直接捧着杯子摔。真要那样干了,现在硬在地上的就是你自己。但要说杯子摔了题目死了,你却屁事没有……我是系统我都气。”

    “间接原因也是原因。”922摸了摸自己的脖颈。

    之前系统发出警告提示的时候,他的那点红光就藏在发尾里。

    922停了一下,对游惑说:“这已经是系统公平衡量的结果了。”』


“相信我,系统早就被气疯了,”楚月摊手:“要不是它那顽强的生命力支撑着他,不用你们来,他自己就能自爆。”


『游惑轻飘飘地扫了他们一眼:“我有说过拒绝处罚么?”

    922:“那你抱着胳膊在这里拗什么造型?”

    游惑动了动嘴唇:“出于礼貌,让你们把话说完。”

    两位监考官:“……”

    要有枪,他们就开了。』


“等你们开完枪,就可以饮弹自尽了,”于闻接话:“关键是你们开枪了,还不一定打的到我哥。”


巨TM真实。但是好想打人。


『游惑下意识皱了眉。

    他一贯讨厌皮肤接触,尤其这种突如其来不打招呼的。但老于担心得真心实意,他忍了两秒才把手抽出来:“不差这一回。”』


“那么请问你和老大这么多次肢体接触算什么,”922一脸看透了真相的苍凉:“我瞎吗。”


“没错。”秦究放心的补刀。


『况且,再怎么烦人的处罚……哪怕是让他跟那位001号大眼瞪小眼,也不过就三个小时。

    他拎着最后一点儿耐心,冲老于摆摆手,头也不回朝门口走:“那点处罚时间,睡一觉就过了。”』


“你想要大眼瞪小眼?”秦究一愣:“那下回我们试试正面吧。”


“gun。”


『“这位屡教不改的哼先生——”

    游惑在门口停住脚步。他握着门把手,面无表情地看向左边。

    秦究撑着沙发靠背站在那里,手里把玩着一根皮鞭……哦不,长皮绳。

    他拖着调子问他:“你脚步匆匆,是要去哪里?”

    游惑跟他对峙片刻,终于动了动嘴唇:“投胎,等你一起怎么样?”』


“你们是准备投胎了再续前缘是吗,”154撇开头:“我知道了,了解了,拒绝狗粮,谢谢合作。”


『“啊对。”秦究转头看向屋里地方向,“我们另一位监考官呢?你是不是忘了告诉他这次的处罚措施?”

    游惑将信将疑地看向154。

    就见对方又摸出一张纸条,念道:“根据规定,同一位考生在一场考试中连续违规三次,将成为特殊对象,监考官全程现场监考,重点监控。”

    众人:“……”

    不知道为什么,监考官的语气非常沉痛。』


“因为真的,很上头。”922一拍脑袋:“之前有一次是我来监考,我就跟他干瞪眼,等结束的时候眼睛都快闭不上了。”


154扫了一眼:“那是你傻。”


???我还是不是你最爱的崽崽了。

922一脸疑惑。


『片刻后,游惑看向秦究,冷声说:“开什么玩笑?”

    秦究冲他比了个“请”的手势,绅士得简直讨打:“没开玩笑,离考试正常结束还有——”

    他从大衣口袋里掏出一个手机,半真不假地看了一眼:“——36小时又24分钟,这意味着我们要同室共处一天半。我们连行李都带来了,就在门口,你不妨开门看一看?”

    游惑打开门,朝外看了一眼。

    门边,两个行李箱整整齐齐立在那。

    游惑:“……”

    36小时又24分钟……

    这就不是睡一觉的事了……这得他妈得长眠。』


“直接冬眠吧,”于闻叹气:“醒来一切就结束了。”


“孩子成年了,”狄黎放弃挣扎:“一切语言与我无瓜。”


『秦究说着,手里的皮绳已经绕好了圈,顺势往游惑左手一套。

    他抓着游惑的肩膀将他转了个身,把右手也套了进来,然后猛地一抽。

    啪——

    绳套瞬间成结,死死扣住了游惑的手。

    秦究站在他背后,扶着他的肩膀低头说:“这是那只脏桶的回礼,喜欢么?”

    游大佬喜欢得快要炸了。』


“一想到他们迟早要恢复记忆,就忍不住叹息,”楚月捂嘴笑道:“这可真是个悲伤的故事。”


“火葬场准备好了。”


“骨灰盒选好了。”


“墓地可以了。”


“大佬,走好。”


不知是哪几个小天才说了这段话,终于让空间里所有人再次笑的躬下腰。





*昨天说要更文,结果网太慢,连小说都加载不出来。

评论(26)
热度(124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宋池秋(半退了)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