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活动基本不更新。

灾星「生贺文/短文/一发完」

*掐着时间写生贺

*如有ooc勿怪

*本文叶黄可能更像友情一点



“哎哎,大伙儿听说了吗,今年城外有好多人死于非命诶。”都城的酒楼里,一个有些神经兮兮的中年人大声嚷嚷着,引来了其他人的注意。



“你说说,什么意外啊?”一个年轻人立马反问回去。



“这城外啊,有一个村庄,在今年年初,几乎是全村的人都病死了,唯独还剩一个男孩儿,”中年人抿了口酒:“其他村儿有人看他可怜,便收留了他。”



“谁料,那些收留过他的人,却也全部都死了,至于原因嘛……”中年人看了眼四周,又看了眼自己手中的酒。



年轻人反应很快,马上就挥手叫来小二将酒满上:“您且说说,原因是什么。”



“听说这男孩儿是天降灾星,”中年人凑在年轻人耳边:“他在阴时阴刻出生,克死了他娘,他爹也在一次意外中溺水身亡。”



“哦?是吗”年轻人不太在意的勾起嘴角:“谢谢大叔您了。”



说完就从腰间拿出钱袋子,抽出一串铜钱递给小二,走出了酒楼。



“少天,你怎么又到处乱跑。”



年轻人漫无目的的走在大街上,听见声音在叫自己的名字,转身还不意外的看到了自己的军师:“毕竟我知道你会来找我嘛。”



“那你还有什么打算。”喻文州有些头疼的看着自己面前的人,眉宇间皆是无奈。



“我想见见,”黄少天抚摸着自己脖颈处伤痕:“那个被说是不祥而不知所向的男孩儿。”



“行吧,就知道你要见他,”喻文州苦笑的摇摇头:“毕竟有这样身份的人,对于你来说,都是特别回忆吧。”



说着便转身,向前走去:“走吧少天,带你见见那个男孩儿。”



“文州你真好。”黄少天扬起笑容,跟上了喻文州的步伐。



不只走了多久,喻文州停在了一家小房子的门前,连敲门都直接省去,直接推门而入:“这间屋子早已是间废屋,那男孩儿就被关在里面的房间,每天有人来给他送饭,虽然那饭连猪食都比不上。”



“少天,”喻文州叹了口气,看向人:“我第一次见这附近的邻居询问他的情况,邻居的回答几乎一模一样。”



“他被封锁在房间,他是带来灾难与不幸的男孩”



可是黄少天是谁啊,怎么可能会惧怕这些,在喻文州说话时,就将门锁直接劈开,进入了房间内部。



“哟,今儿怎么还有人来了。”房间里面的男孩儿躺在连床铺都没有铺的石台上,见有人进来翻了个身,嘴角还挂着嘲讽的笑容。



“我是来接你走的,”黄少天听着熟悉的语调有些晃神:“你愿意跟我走吗?”



“不愿意又能怎样,”男孩儿一骨碌爬以来,走到黄少天面前:“我没有别的可选。”



瘦削的男孩儿站在黄少天面前,双眼皆是无底的黑洞,似乎完全没有感情:“我只有一个问题,为什么你不怕我这个天降灾星。”



“因为,我好不容易才等到你,”黄少天蹲下身,抱住身前的男孩儿:“怎么可能再放开。”摸着人基本没有肉的身体,闭上了双眼:“当初真的,对不起。”



抱起这个轻的让人心疼的男孩,黄少天走出了这个封锁了他很久的房间。



“你的名字,是叫叶修吧,”回到府邸,黄少天亲自帮男孩擦洗身体,得到男孩肯定的回答后,终是露出释然的笑容:“我终于,找到你呢。”



不知道是因为终于找回了自己心心念念的人,还是终于放下了埋藏在心中多年的枷锁,黄少天又梦到了曾经,那个叶修还在身边的时代。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两个混杂着妖怪血液的人,而叶修,则是传说中的天降灾星。



原本在叶修出现之前,黄少天的军队是屡战屡胜,被称为传奇军队。但是在叶修到来后,虽然还是会胜利,但都是死里逃生,久而久之,军队里开始传些风言风语。



在一次战斗的惨败后,这些风言风语变得更加激烈,甚至有些将士直接去帅帐请求处死叶修。



虽然黄少天屡屡拒绝,但是却不想有人在自己和叶修的演练中动手脚,将他们的钝器换成了真正的兵器。



最后,叶修将长矛擦过黄少天的脖颈,而黄少天的剑,却插入了叶修的心脏。



他没有躲,明知这是真正的兵器,却自愿让黄少天的剑夺取性命。



“少天,我很高兴……最后杀死我的……咳……是你…”



最后的弥留之际,叶修带着笑容看着黄少天,闭上了双眼。



梦到这里,戛然而止。



睁开双眼,便看见叶修有些担心的看着他:“你是不是做噩梦了。”



“没事没事,”黄少天不在意的挥挥手,双眼流露出丝丝忧伤:“不过是很久之前的往事罢了。”



其实那件事情还有后续。黄少天抱着叶修去了自己的家乡,向那里的前辈询问有没有方法能让他重新回来。



而那人交给黄少天一个罗盘,让他献出他的百年修为,便可助叶修转世,也可让他们重新再见面。



于是黄少天便等了百年。



回过神,黄少天揉了揉叶修的头发:“这一次,我一定会陪你,知道你不再需要我的陪伴。”



虽然叶修还是有些不明所以,也还是顺从的点了点头。



可是事情往往不会让他们如愿。



黄少天身边的人接二连三的死去,还都是各种稀奇古怪的死法,让人们的目光再次投向了他身边的叶修。



曾经出现过的谣言又再次出现。



“少天,我想你陪我演练一下。”



一样的话语,一样的时间,甚至连那种漫不经心的神情都一模一样。



只是这一次叶修更加直接,自己用矛引导了剑,将他插入自己的身体。



“少天……别再等我了……”叶修用沾了血的手抚去了黄少天脸上的泪水。



“我是天降灾星……我累了……”



黄少天又一次眼睁睁的看着叶修闭上双眼。



只是这一次,他选择了和叶修葬在一起。



世间皆说你为灾星,可我愿意为了你,与这世间为敌。



沉迷虐文无法自拔




评论(4)
热度(18)

© 宋池秋(半退了) | Powered by LOFTER